最天津·闲适归心寻“香”之旅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章来源:天津文旅资讯服务系统

最天津·闲适归心寻“香”之旅


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天津,除了“风趣”外就属“闲适”最适合不过了。这份闲适是在小站的稻花香里听取蛙声一片;是在云水之间,漫步东丽湖自然艺苑的荷花园;是恒大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怡然自得;是欢乐谷里的欢声与笑语;也是一口“芦台春”萦绕在口齿间的浓郁回味。

小站稻耕文化特色小镇——时代记忆馆——东丽湖自然艺苑——天津欢乐谷——恒大温泉中心——芦台春文化创意产业园——齐心庄园



小站稻耕文化特色小镇

小站是一个“因兵而兴,因米而名”的百年古镇。它北依津门,南临大海,在19世纪末就已经名扬中外,欧美各国在编印世界地图册的时候都会将“小站”特别标注在地图上。小站从百年前中国第一个近代军事训练基地,发展成为环渤海地区绿色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功能变了,但保家卫国的责任却是一直没变。

地址:津南区小站镇

交通乘公交152、652路到小站下车。


小站稻作展览馆

稻作展览馆的外形很有特色,从远处看就是“一粒米”的形状。展馆展示面积近3000平方米,分一、二层。馆内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使用先进的声、光、电等效果,从古至今、从小到大,全方位地讲述小站稻的历史文化、水稻种植、民俗风情等各方面知识。

地址津南区津歧公路与盛塘北路交叉口东150米处

交通乘公交652快线、652北线在米立方下车。

自驾车津港高速—盛塘路—小站稻作展览馆。


小站练兵园

小站是中国近代军事体制变革的起点。小站练兵的新风,荡去了当时中国军事抱残守缺的暮气,迎来中国军队正规强盛的曙光。中国第一支近代化陆军就诞生于小站,新军所采用的一些制度、举措对后世百年的中国军队影响颇深。这里先后走出了袁世凯、冯国璋、徐世昌曹锟等5位民国大总统、9位总理和30位督军,被后人称为“北洋军阀的摇篮”。

园内景区包括了讲武堂、新军督练处、行营买卖街和风貌建筑景观区,占地约400亩。展品包含中国古代冷兵器、近代热兵器,以及不同时期军队服装。小站练兵史馆里面所展出的历史资料和文献堪称是一部“中国近代海防史”。其中展示的20分钟的电视短片是从大英博物馆买来的,每一帧画面都是弥足珍贵的。

地址津南区小站镇小站练兵园

交通乘公交152、652路到小站下车

电话022-88633369


蓝光水果侠·稻梦空间

这是一个以小站稻米文化为核心,结合水果侠特色,打造的综合型主题乐园。乐园包含主题游乐设备、无动力设备运营、萌宠动物互动展演、卡丁车、演艺表演、餐饮小吃、旅游纪念品销售等项目。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运营。


稻香源”千亩稻田

“稻香源”千亩稻田是小站稻原产地旅游线路的重要点位。景观区修建了木栈道、观景台,种植了草花,布置了稻草人、引水车,水稻种植季节还种植彩色稻子。丰收季节,来这里看稻浪翻滚、赏稻田美景、闻稻香弥漫,体验一回“喜看稻菽干重浪”的意境。


时代记忆馆

时代记忆馆占地5400平方米,由时空殿堂、东侧革命史展厅、长征万里图展区、西侧时代回忆展厅及红色主题会议室等构成。其中时空殿堂以红色文化的传承、传递、传播为方向,以1921—1949年时间轴为主线,让时代记忆馆成为弘扬民族正能量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津南区葛沽镇天津大道葛万公路出口

交通乘公交131、627、629路在葛沽站下车,或是乘公交204路到荣水园站。


东丽湖自然艺苑

一个结合了水面、陆地、岛屿等艺术景观的自然生态亲水公园。总面积约86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330亩。黑天鹅岛、罗曼州观景台、如意堤、神龟亭、香榭桥等都是东丽湖自然艺苑区精心设计的园林小景,园内栽植了大面积荷花、月季、法桐、垂柳、国槐、椿树等植物,从春到秋,从水到空,整个公园呈现出繁花似锦的自然景观,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拍摄地。尤其是22万平方米的荷花塘,在荷花盛开之时,漫步荷塘堤岸,阵阵清风携着荷花的清香拂过水面,沁人心脾,俨然已成为津城赏荷的新地标。

地址东丽区东丽湖路与智景东道交岔路口东南侧(东丽湖)

交通乘地铁2号线到空港经济区站下车,步行至空港地铁公交站乘696路到东丽湖生态公园站下车即可。

门票免费


天津欢乐谷

天津欢乐谷位于天津东丽湖,秉承华侨城集团“打造优质旅游景区”的创新理念,以多元欢乐塑造高品质、高科技娱乐文化主题公园,为广大游客倾情呈现一场欢乐与梦想的盛宴,365天欢乐不间断!让所有人在欢乐谷“与所爱尽享欢乐时光”!

公园包含两个室内场馆和两大室外区域,由演艺中心、欢乐时光、维京海港、圣诞村四大主题游乐区组合而成。全园共设30余项游乐设施。既有适合年轻人的动感刺激游乐项目,像是全新超炫酷EIIoco过山车——愤怒的小鸟、单轨超长的木质过山车——峡湾飞龙,也有适合全家游玩的开心转转杯、豪华转马。大型实景影视秀《津门英雄之霍元甲》滞人感受热血浓烈的爱国情怀。全新炫彩灯光欢乐谷大巡游,以及魔幻剧场等精彩演艺项目,采用多种多维互动先进技术,倾情奉献演艺精品。

玛雅海滩水公园紧邻欢乐谷,同属于欢乐谷集团旗下旅游品牌,玛雅海滩水公园与欢乐谷为两大独立主题公园,为游客带来水陆不同的欢乐游玩体验!

公园包含室内和室外两大区域。全园以世界三大未解之谜之一的远古玛雅文明为主题,设置了26项水上游乐设施,像是,中国最大玛雅风情造浪池——玛雅海滩、全球首座巨型水寨——卡巴水寨、中国最大奇妙亲子戏水区——欢乐岛、华北首个双巨蟒组合滑道——巨蟒探险、中国首个升级版魔鬼鱼滑道——疯狂魔鬼鱼、亚洲首座穿越鲨鱼池及室内外的水磁过山车——极速鲨吻等,为各年龄段游人提供了全新的酷爽玩水体验。在超大规模室内水族馆,美人鱼表演、专业潜水员喂食表演、潜水互动体验,让您身临其境般感受近30种热带海洋生物带来的奇妙海底景观。

地址:东丽区东丽湖旅游度假区迎乐路1号

交通在天津市区乘车,可以乘公交663路至欢乐谷东站或乘公交690路至天津华侨城欢乐谷站下车;或乘地铁2号线到空港经济区站下车,换乘696路公交车至欢乐谷东下车。

在天津滨海新区乘车,乘公交118路至天津华侨城欢乐谷站;或是乘津滨轻轨9号线在新立站下车,换乘公交690路至天津华侨城欢乐谷站下车。

景区景点公众号天津欢乐谷、天津欢乐谷 happyvalley停留时间:4-5小时


天津东丽湖恒大温泉度假区

东丽湖恒大温泉位于享有“中国温泉之乡”之名的天津市东丽湖旅游度假区,2019年曾被评为中国金汤奖最佳创意温泉。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中庭园林面积1万平方米,奢享15万平方米的欧式园林。有40多种温泉泡池,纯天然汉唐风格,以“禅意”为主题开京津地区之先河,集高品质温泉水疗、异域风情SPA、多功能餐饮康乐、超五星奢华汤屋为一体,可同时接纳2000名宾客。不管是千人汤池,还是梯田汤池……多样的温泉水疗体验,总能让人选到心仪的一款。

地址东丽区东丽湖旅游度假区东丽大道1037号

交通乘公交664路在天津华侨城欢乐谷站下车即可;或是乘地铁2号线在空港经济区站下车,换乘公交696路到秀竹路站下,乘公交663路在欢乐谷东站下车即到。自驾车:从津汉公路行驶到东金路,进入东丽湖路再转入金钟线,可以直达景点。

电话022-58288888


芦台春文化创意产业园

一个由芦台春酿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酿酒产业与地方人文兼容并蓄的工业旅游景区。园区建有“芦台春纯粮固态酿造车间”“原酒贮藏库”“仿生恒温窖藏库”“芦台春地方文化博览馆”“芦台舂生态园”和“酒客栈”等游览景点。游客在此可体验名列“市级非遗”的芦台春传统酿酒技艺,浅酌原酒初成的浓厚醇香;可漫步原酒贮窖,领略陶坛木海的藏酒大观;可穿越时空,对话享誉华夏的古邑贤哲;可在四季如春的庭院中品尝美食佳酿;可在静洁雅致的酒客栈适意休闲。

地址宁河区芦汉路40号

交通滨海公交公司458、459路均有宁河酒厂的站点

电话022-69116305


齐心庄园

齐心庄园毗邻七里海古海岸与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创建于2009年,是一个集食用菌菌种研发、种植加工、果蔬生产、物联销售、垂钓采摘、餐饮娱乐、休闲观光、科普研学、民俗文化、旅游体验、康养民宿为一体的都市型现代休闲农业综合体。除了农业上的科普和实践,园区内还有一个5000平方米的记录了5000年历史文化及非遗传承的盛世龙湾陶艺文化展馆和一个3000平方米菌类科普文化的“蘑”法梦幻工厂,让远离城市喧嚣的客人在各个家面都得到充实,既丰富了假期活动,又亲近了大自然,一举两得。

地址宁河区潘庄镇齐心庄村南侧

交通自驾车经滨保高速一潘庄出口一G205天津潘庄工业区

电话022-69480198、022-69317009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