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与武警指挥学院签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17     文章来源:周邓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大思政课”、“为战育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日前,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与武警指挥学院签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多年来,纪念馆与全国百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部队开展共建活动,成为纪念馆发挥基地职能、延伸社会教育、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有效方式。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与武警指挥学院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馆校合作关系,纪念馆也是武警指挥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此次合作是进一步发挥纪念馆红色文化的资源优势,深入挖掘馆藏文物精神内涵、推进馆藏文物活化利用、弘扬伟人精神的一次新的尝试。今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馆藏红色资源为依托,发挥教育基地作用,继续加强馆校交流与合作,提升“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实效成果,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新时代探索馆校合作新发展提供有益经验。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