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今日好光景 从“忧居”到“优居”

发布时间:2022-11-29     文章来源:央视网

  湿地景观、儿童乐园、骑行步道、智能健身,周边的居民和游客在天津红桥区子牙河滨河公园乐享生活。如今,大家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几年前还是河道边的旧渔村,从低矮破旧的棚户区到如今水清岸绿的滨河公园,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幸福蜕变?    

  今年63岁的石宝珍,祖辈都是渔民。从她出生,一家8口人就住在两间自己盖的十几平米的小屋内。

  2017年,天津市启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到2018年5月,红桥区将2.2万平方米的“渔村”加入棚改任务,实施“一户一策”方案,563户居民仅用了13天就完成了搬迁。

  如今,家更暖了,水也更清了,河道整治工程彻底根除了“渔村”长期以来对子牙河的污水和废弃物直排问题。绮丽秀美的子牙河滨河公园,已经成为周边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石宝珍又买回了子牙河边的房子。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