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网红打卡地TOP15

发布时间:2021-10-05     文章来源:天津文旅资讯服务系统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举办的“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西青区文化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津门新地标15名,天津新晋网红打卡地15名。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之眼摩天轮、盘山、杨柳青古镇等15个景区成为新晋“津门新地标”,文化中心、滨海新区图书馆、周大福金融中心、海河桥系列等则成功入围“网红打卡地”名单。


网红打卡地TOP15

01、天津市文化中心

天津文化中心,是位于河西区的市级行政文化中心,范围为友谊路以东、隆昌路以西、乐园道以南、平江道以北的整个区域,项目包括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大剧院、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等。


02、滨海新区图书馆

滨海新区图书馆一般指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该馆的设计立意为“滨海之眼”和“书山有路勤为径”,它凭借其科幻般的造型,刚面世就成功斩获中国最美图书馆的殊荣,成为“新晋网红”。


03、天津瓷房子

天津瓷房子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是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造型非常别致。


04、津沽棒(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别称“津沽棒”,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大街与新城西路交汇处,地处天津滨海新区现代服务产业区(MSD)规划范围内,是涵盖写字楼、酒店、公寓、商业零售于一体的城市地标性建筑。


05、海河(运河)桥系列

天津市由于处于海河流域下游的九河下梢,自古建有大量各式各样的桥梁。天津市区内的海河上游,平均不到0.8公里就有一座桥梁,在改善交通的同时也提升了海河的景观。天津海河上“一桥一景”的景致,已经成为天津著名的旅游景观。


06、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景区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以极地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开放式旅游景区,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响螺湾中心商务区。


07、佛罗伦萨小镇

天津佛罗伦萨小镇是中国首座纯意大利风格的大型高端名品折扣中心和休闲文化中心,设有奢侈品、国际名品、运动和户外以及休闲四大特色购物主题体验区,提供给消费者多层次的品牌选择。


08、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景区

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为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历史见证,1988年国务院将大沽口炮台遗址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09、中心渔港浪花艺术馆

该馆坐落在滨海新区中心渔港鲤鱼门。 置身艺术馆,一面是海,一面是繁华都市,让人不由得沉浸下来,静静体会艺术空间连接自然和生活的纯粹和初心。


10、天津水上公园景区

水上公园位于南开区周邓纪念馆南侧,始建于1951年,是天津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因其有东、西、南三大湖与11个岛屿组成,所以取名水上公园。建园60年来,经过几代园林建设者的辛勤耕耘,形成了风光秀丽、水波粼粼的风景名胜区。


11、小白楼音乐厅

天津音乐厅位于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88号小白楼朗香街。始建于1922年,原名为平安电影院。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平安电影院一直从事电影放映事业,1956年更名为“天津音乐厅”。它在几十年的经营中创造了天津电影业的多项“之最”。


12、天津庆王府旅游景区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由“城市文化休闲空间”和“历史文化主题酒店”组成,是一个综合性的文化旅游、商务会议和休闲度假区。


13、天津东疆湾景区

东疆湾景区是我国北方最大的人工沙滩,位于天津港东疆港区的东南部旅游休闲度假区内。


14、天津鼓楼

位于天津城中心,作为天津卫标志建筑物的鼓楼,历史上曾两建两拆。重建的鼓楼与新建的商业街为明清风格的仿古建筑。青砖瓦房,碧瓦丹楹,雕梁画栋,商铺林立,是一道天津传统文化韵味十足的风景线。


15、曙光水镇

坐落于北辰区东部的西堤头镇,作为天津的旅游新地标,在这里自然原生态风光体现得淋漓尽致,水上栈道蜿蜒深入湖泊深处,荷花莲叶从水面破水而出。曙光水镇是北辰区发展乡村旅游的重点项目,也是华北地区水上观光游览的一颗明珠。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