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新地标TOP15

发布时间:2021-10-05     文章来源:天津文旅资讯服务系统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举办的“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西青区文化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津门新地标15名,天津新晋网红打卡地15名。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之眼摩天轮、盘山、杨柳青古镇等15个景区成为新晋“津门新地标”,文化中心、滨海新区图书馆、周大福金融中心、海河桥系列等则成功入围“网红打卡地”名单。



津门新地标TOP15


01、五大道文化旅游区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是指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区域,拥有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花园式洋房2000多幢,其中风貌建筑和名人故居300多处,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馆”。


02、国家海洋博物馆

国家海洋博物馆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以“海洋与人类”为主题,具有中国海洋文化特色,以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为主要功能,是一座融展示与教育、收藏与研究、文化与休闲、科学与艺术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海洋类博物馆。


03、“天津之眼”摩天轮

天津之眼是一座横跨在海河上的摩天轮,就像是桥上的一只眼睛。每到华灯初上时,天津之眼的彩灯柔美,无数游客会来到这里,拍摄全景或是乘坐观光,享受别样的浪漫。


04、天津盘山名胜风景区

盘山位于天津市蓟州区西北15公里处,有“京东第一山”之誉。著名景点有三盘暮雨、入胜等。 盘山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是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佛教寺院与皇家园林共称的旅游胜地。


05、杨柳青古镇

杨柳青镇历史沉积久远,文化底蕴深厚。著名景点有天津杨柳青博物馆(石家大院),曾有“天津第一家”“华北第一宅”之称,此外还有杨柳青古镇风情街,也颇为值得一游。


06、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坐落在风光旖旎、景色怡人的水上公园风景区,建于1998年2月28日周恩来诞辰百年纪念日前夕。馆内藏品丰富,文物价值弥足珍贵。


07、天津利顺德大饭店

海河岸边矗立着一座拥有150多年历史的饭店——利顺德饭店。在一个半世纪里,许多对近代史产生影响的历史事件和风云人物都与利顺德联系紧密。饭店里的利顺德博物馆 是中国唯一一家专属的酒店博物馆,总展示面积1000平方米,由综合展厅、景点房和文博点位三部分构成。


08、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

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东北角,5A景区,是各地游客感受天津民俗、感悟天津民风、体验天津民情的最佳旅游地区,已成为天津市的一张富有魅力的“城市名片”。


09、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景区

位于滨海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以“基辅号”航母观光游览为主线,军事为特色主题,逐渐形成集聚航母观光、武备展示、主题演出、会务会展、拓展训练、国防教育、娱乐休闲、影视拍摄八大功能板块的大型军事主题公园。


10、张学良故居

张学良故居坐落于和平区赤峰道,是一所西洋集仿式楼房,前楼建于1921年,后楼建于1926年。张氏在二三十年代来津常住此处。


11、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

意风区始建于1902年,区内137栋风貌建筑全部由意大利建筑师设计。街区风貌独特,是目前意大利本土之外、亚洲唯一保存良好的意大利风貌建筑群落。


12、平津战役纪念馆景区

平津战役纪念馆坐落在红桥区子牙河畔平津路上,是党中央决定在天津修建的、全面展现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专题纪念馆,是天津市红色旅游主要景点之一。


13、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游览区

黄崖关长城景区位于蓟州区最北端30公里处的东山上,初建于北齐,明代重修,包括黄崖关和太平寨。明代名将戚继光任蓟镇总兵时,曾重新设计,包砖大修。


14、天津天塔湖风景区

天塔湖风景区位于天津市区南侧,紧靠水上公园景区,是以天津广播电视塔为主体的景点。天塔即天津广播电视塔,高415米,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


15、小站练兵园

小站练兵园,是天津市“近代中国看天津”项目之一。以小站练兵史实为基础,以北洋历史、天津近代文化、小站稻文化为脉络,是兼具教育、休闲、购物、会议功能的故事主题型历史文化旅游区。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