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9月1日北京开幕
京津冀携手展现文艺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2-07-30     文章来源:今晚报

文化和旅游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相关情况。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9月1日在北京开幕。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开、闭幕式,第十七届文华奖、第十九届群星奖评奖,全国演艺文创博览会,全国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优秀作品展览等活动,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事业新作为、新气象、新高度。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高铁沿线及环京津城市为主会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以及周边城市地区开辟分会场,9月15日在雄安新区闭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计划邀请100部(台)左右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参演。其中,文华奖参评作品70部(台)左右,艺术节参演作品30部(台)左右;群星奖参评作品100个左右;全国特邀及公开征集的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1000件左右。

  艺术节联动活动中,京津冀将联合举办中国戏曲文化周等品牌文化展演活动;举办美术展、工美展、雕塑展、非遗展等艺术普及展览活动;举办具有一定规模的群众文化活动;推出“艺术之旅”“美术馆之夜”等特色文旅精品旅游线路;推介网红打卡地,拓展文化消费新空间等。还将利用“互联网+”模式,提供精品剧目创、排、演、宣、评一体化线上服务,力争实现“观百部大戏、赏千件展品、汇万众活力”。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首次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这是中国艺术节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一次崭新尝试。

  天津负责文华奖评奖(戏曲类)、群星奖评奖(戏剧、曲艺)、全国演艺文创博览会和优秀书法篆刻展四项活动,将在天津大剧院、中华剧院、海河剧院、滨湖剧院、武清影剧院、滨海演艺中心等天津市各大剧场和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天津美术馆举办。艺术节期间,来自中央各直属院团、全国各地专业文艺团体和各省市文旅部门相关人士、国内知名表演艺术家、专家学者、群文工作者,以及近600家演艺文创机构和企业将齐聚津门,各大剧场总演出场次近百场,全市各区同期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百余场,预计将有25万人次观看剧场演出和展览,百万人次参与文化惠民活动。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