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鸡
“1981年开始,天津饮食服务公司开始大规模进行技术培训,名曰“技术归队”,很多享誉津门的名菜得以传承下来。菜肴色泽枣红,香酥脱骨。

2023-10-11

杏仁茶
杏仁茶又是一样在老天津非常盛行的早点小吃,用新大米粉、甜杏仁粉熬制。上好的杏仁茶中常加糖桂花,卖者吆喝“桂花味儿的杏仁茶哟——”。

2023-06-09

秫米粥
老年间,大部分天津人早晨起来不太习惯吃油腻的早饭,吃些素净的图个神清气爽。麦仁羊肉粥的羊肉又酥又烂,粥浓稠,有特殊的复合香气,也堪称保健食疗名吃。

2023-06-09

老豆腐与豆腐脑
豆浆、老豆腐、锅巴菜是天津三大传统早餐小吃,脍炙人口,但今人往往已“模糊”了老豆腐、豆腐脑的概念,其实二者在昔日还是小有区别的。岁月荏苒,口味转变,今日天津民间的老豆腐、豆腐脑都是带卤的,很少有人再想起那旧味无卤的老豆腐了。

2023-06-09

豆浆
今下有流行歌曲叫《豆浆油条》, “我知道你和我就像是豆浆油条,要一起吃下去味道才会是最好……豆浆离不开油条,让我爱你爱到老”,这也许恰如天津人挥之不去的经典早餐搭配——浆子、馃子,特别是对那一碗浓豆浆的爱。

2023-06-09

津沽味美黄花鱼
天津的东边紧挨着渤海,长长的海岸线,南起歧口,北至涧河口,共有153千米。据说吃遍天下的乾隆皇帝,巡游江南时,路过天津大沽河口,看到渔民网获黄花鱼的场景,感叹道:“黄花逐浪白如雪,银丝千斤不值钱。”曾经,在京城吃到来自天津的...

2023-04-18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