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航母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1-06-16     文章来源:天津文旅资讯服务系统

2005年7月11日是举世闻名的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国家决定把每年的7月11日定为“中国航海日”。

郑和下西洋在中国乃至世界航海史上都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传播友谊,促进经济贸易,增加友好交流方面堪称是与世界各国交往的典范。郑和的行为,彰显了中华民族热爱和平的精神,他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世界人民的骄傲。

“中国航海日”是由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全国性的法定活动日,既是所有涉及航海、海洋、渔业、船舶工业、航海科研教育等有关行业及其从业人员和海军官兵的共同节日,也是宣传普及航海及海洋知识,增强海防意识,促进社会和谐团结的全民族文化活动。

地球上的水域面积占了三分之二,一个国家的兴盛与航海事业密不可分。中国是世界航海大国,在中国的国际贸易中,90%的货物通过海运完成。把郑和下西洋的起航日7月11日定为“中国航海日”,意义非常重大。

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地处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城,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总规划面积22万平方米,是以“基辅”号航母这一独特旅游资源为主体,为航母观光、武备展示、主题演出、会务会展、拓展训练、国防教育、娱乐休闲、影视拍摄八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军事主题公园。

“基辅”号航母是前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建造于1970年,1975年建成服役,1994年退役,曾经是令世界瞩目的海上“巨无霸”,让西方世界畏惧的“海上杀手”,服役期间曾出访印度、朝鲜和阿尔及利亚等国,被喻为“水晶理想”、“国家名片”,前苏联北方舰队的旗舰,一度是前苏联海军的象征。

日前,中国退役的“重庆号”驱逐舰、353号潜艇以及两艘62型护卫艇也已正式落位,四位功勋“老将”与“基辅号”航母组成阵容强大的“航母编队”,让游客们可以尽情领略“航母战斗群”的恢弘气势。

历经一年升级改造,航母王牌节目、好莱坞实景海战表演《航母风暴》重装上阵。该剧由好莱坞金牌班底制作,全球著名特技演员领衔,恢复并利用航母原有武备系统,整场表演使用跳船、风扇机船、海豚潜水艇、橡皮艇、水上飞行器等先进道具,通过潜水、跳水、滑绳、速降、爆破等特技特效表演,带给游客震撼的视觉体验。

另一好莱坞巨作,实景《飞车特技》表演亦同步呈现。车辆漂移、两轮侧行、车体断裂、摩托车翻滚、极速穿越建筑物、爆炸……游客可以领略全球顶级飞车手们联袂打造的惊险飞车表演。

“中国航海日”,一起到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欣赏“航母编队”的铁血军魂和恢弘气势,感受其独特的魅力。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