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记忆•百年天津工业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09-29     文章来源:天津文旅资讯服务系统

  
  

来天津旅游,想要体验一下异域风情,就来风光旖旎的意式风情区漫步吧,行走在街头,看看千姿百态的酒吧街,在这里你会时不时遇见外国友人,仿佛置身于国外。

在意风区的但丁广场,隐藏着一座漂亮的意式小洋楼,这就是著名的天津记忆·百年天津工业展览馆。两侧有漂亮的楼梯,沿阶而上,就来到了展馆内。

馆内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近代天津工业产品展览区域,主要介绍近代天津工业发展历史,以及近代天津工业背景下诞生的众多知名品牌。展馆二层主要是诸多天津本土知名品牌展卖区。

一层主要是以近代天津的历史为发展背景。主要包括近代天津的工业、教育、名人、民俗文化、衣、食、住、行等等。可以在此了解近代天津的发展、天津的文化。

在天津,最高峰时曾有比、俄、奥、美、法等九个国家在此设立租界,1860年,英国最先在天津设立租界,而意风区曾经就是意大利租界。众多租界的设立,使得天津拥有许多小洋楼。

中国的第一块表、第一辆自行车、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以及国饮山海关都在馆内展示,这些物品诉说着天津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这些具有极强历史价值的物品为游客了解天津提供了机会。而1887年诞生的中国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便是在天津大清邮政局诞生的。

馆内参观的人聚集稍多的时候,便有工作人员进行免费专业讲解,导游详细的讲解,游客安静的观看,其间还会时不时和游客进行互动,在小小的馆内,形成一幅和谐的画面。

讲到近代天津,不得不提的是天津的教育,在1881年,李鸿章设立北洋水师学堂。诞生于天津的张伯苓先生,是一名伟大的教育家,创办了南开中学、南开大学。张伯苓先生对近代天津的历史、对近代天津的教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展馆内,衣、食、住、行的展览比较引人注目,展厅内,摆放在玻璃柜内,长为一米六,由天津六位著名师傅做成的大麻花吸睛无数。这是著名津味名吃——十八街麻花。而在“食”方面,有关崩豆张、果仁张的介绍更是让人垂涎欲滴。

在尽情参观完一楼展厅之后,来到二楼展厅。二楼主要是天津特色商品展卖区。包括玫瑰露酒、天津冬菜、十八街麻花以及天津泥人张的泥塑、杨柳青年画等等天津特色产品。泥塑造型各异,栩栩如生;年画千姿百态,寓意丰富……展厅内因为玫瑰露酒的存在而有淡淡的清香。

赏着异域风情的小洋楼,在悠闲的午后,在秀丽的意风区,品味着近代天津历史,看历史文化在这座城市街头留下的风景。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