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1-07-31     文章来源:天津文旅资讯服务系统

冯唐曾写过:如果我腰缠大把的时间,让我选择一个城市终老,这个城市一定要丰富。丰富,除了外表,更说出了内涵的比重。天津之所以是一个丰富的城市,除了既传统又洋气的美景,其文化内涵也是不容小觑的。那么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最能代表天津文化内涵的地方之一——天津美术馆。

天津美术馆

美术馆是一个城市的颜值关键,天津美术馆在国内大小美术馆里算得上是高颜值。这是栋充满幸福感的建筑,不仅能看画展还能欣赏湖边美景。

天津大剧院

美术馆位于天津文化中心。文化中心巨大的水面周边有天津大剧院、天津图书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津银河购物中心,天津市政府坐落在西边,面朝天津大剧院。

不锈钢雕塑《水上月》

这件雕塑建立在天津文化中心。该雕塑高12.8m,雕塑的表面为镜面抛光。立起来的雕塑形态扭转有力,线条流畅,上下肌理对比清晰,“月”的理念在水面上展示得晶莹剔透,流光溢彩。

总占地9000多平方的天津美术馆,由德国KSP尤根恩格尔建筑师事务所担纲设计。令人惊叹的巨大空旷架构,干净大气的建筑在自然光照射下形成了完美线条,已然成为天津地标建筑之一。

除最高层第四层为常设展厅,二三层均为现代化展厅,一层则多用于临时特展,或举办开幕酒会等大型活动。

灿烂的阳光透过纤细的吧凳在地上画出优雅的线条。

上到二楼,最先看到的就是这组青铜雕塑,汉女洞箫,恍若余音绕梁。 透过落地窗,外边的景致一览无余。

有艺术感的地方,连洗手间的小小标志都是用心的设计。

天津美术馆的展厅安装有滑动自如的活动展板及活动展墙,能变化出多种不同的空间布置,满足不同展览的要求。

达利的派对是超现实主义大师萨尔瓦多·达利的艺术大展。《弥诺陶洛斯》、《梅·韦斯特的红唇沙发》都是这位大师的优秀作品。

每逢艺术展览,都会有志愿者进行讲解,可以让人更加深入地去了解艺术作品。因为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展览,每次都有新发现。

小长假期间,大部分人都倾向于选择到火热的旅游胜地去游玩,但是很多时候,不仅没有欣赏到美景,反而被挤在人群中挪不动脚步。这个时候,每人都想找这么一个还算清净,又不失文艺范儿的地方。天津美术馆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没有喧嚣,静静用心体会艺术,这才是一场有意义的旅行。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