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津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3-21     文章来源:天津文旅资讯服务系统

  景区简介     

平津战役纪念馆位于天津市区北侧,靠近一号线洪湖里站,是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平津战役的主题纪念馆。 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一,1948年底至1949年初,解放军解放了包括北平、天津在内的华北大部分地区,是新中国建立过程中的重要战役。 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有纪念广场和展馆两大部分。纪念广场上有60多米的胜利纪念杯、群雕铜像和火炮、坦克、装甲车等展示,可以来此参观拍照。展厅内部有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和多维演示馆等几个展馆,通过大量的文物、照片、沙盘等展示了平津战役的过程,而且还有电影、电动沙盘等现代科技的展示方式,是了解平津战役和解放战争历史的好去处。也是很多机构和单位组织爱国主义教育运动的常去之处。

景区级别:AAAA景区

景区类型:红色旅游

景区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平津道8号

特色景观:胜利广场、主展馆、多维演示馆、军威园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