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07-08     文章来源:天津文旅资讯服务系统

景区简介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坐落在天津市和平区黑龙江路隆泰里19号,是中共中央北方局1936年3月至1937年2月在津的办公驻地,也是刘少奇任北方局书记期间居住过的地方。 1936年春,为贯彻中共中央瓦窑堡会议精神,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彻底转变白区的工作路线,刘少奇受党中央的委托来津担任中共中央北方局书记,领导华北地区的抗日运动。刘少奇抵津后,先是以茶叶巨商的身份住进日租界的北洋饭店。后来,在天津市委书记林枫的协助下选择了法租界石教士路隆泰里19号作为北方局的办公地点。刘少奇在津工作期间,重组了北方局,肃清“左”倾错误,统一了思想,为以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1982年,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被天津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9月,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被辟为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2006年,被天津市委、市政府公布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4月,被公布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景区类型:红色旅游

景区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黑龙江路隆泰里19号

特色景观: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