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公园

发布时间:2022-11-08     文章来源:天津和平

漫樱园

大沽北路与承德道交口北侧的漫樱园面积为1367平米,园中种植樱花林,串联曲线型的小路,带来樱花林中悠闲漫步的场景体验。

行至园内中心处可见以花池坐凳为核心的休闲空间,樱花树与欧石竹相映,色彩缤纷。


云舒园

南侧的云舒园面积为489平米,建设有标志性的街头绿地景观,运用流畅的曲线型坐凳和蓝色的曲线型铺装强调空间的标志性和引导性。

公园在植物栽培方面,将土壤改良的常规用土改为使用园林废弃物腐殖营养土,并且多使用阔叶树法桐和樱花,增加碳转化,园内创新性地引入了细叶芒观赏草,可粗放管理。

原有的边角地、闲置地摇身一变成了幽静雅致的“口袋公园”,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休憩活动场所,满足休闲、健身等需求。


微语园

微语园位于大沽北路与营口道交口南侧,总面积230平米。

在原有的街角小绿地的基础上增设游园小路和休闲坐凳,提供休憩停留的空间,作为城市街头的交流小空间。

同时也对周边的植物进行提升,新增的樱花为绿地增色添彩,落花纷纷,风中微语。


嫩江路“口袋公园”

嫩江路绿化工程作为和平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周边配套设施提升工程园林绿化改造提升项目的其中一项,坐落在鞍山道与嫩江路交口。

在这次改造中为配合周围居民的活动休闲,将原有的路旁绿地划分出约145平米进行石材铺装作为活动场地,并增加石材挡墙、台阶坡道用以划分空间并提升私密性和安全感,未来还将增设健身设施和充电设备等丰富活动内容。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位于营口道与贵阳路交口,公园占地面积4500平米,在保留原公园高大树木的基础上对公园重新进行了空间划分和整合完善了居民的活动场所。

同时,将垃圾分类的元素、主题、理念融进公园中。居民在休憩时能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园内由回收材料所制作的小动物惟妙惟肖。


马场道72号时光花园

马场道72号时光花园占地面积975平方米。2021年,和平区将这里列为“口袋公园”建设提升改造项目。改造中,增加了标志性景观的亭子,兼顾美观和实用。现在这里,在传承了马场道百年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成为了百姓日常休闲的好去处。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