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法国公园,如今的中心公园

发布时间:2022-11-08     文章来源:天津文旅资讯服务系统

天津中心公园位于和平区中心地带,环状花园路将其围在中间。始建于1917年,1922年完工,时称为法国花园。园内筑有法国民族英雄诺尔达克塑像和一座和平铜像。1941年后改名为中心公园,1946年改名为罗斯福花园,并将铜像等拆除。1949年4月天津市人民政府拨款将该园修复,更名为中心公园。

该园占地1.27公顷,呈圆形,是典型法国规则式人工园林。园中心筑西式八角双柱石亭一座,周围以草坪环抱陪衬。圈有环形月季花带。园内植物以龙爪槐、白蜡、西府海棠、木灌等乔灌木和月季花为主。建有对称假山两座、梅花喷泉一座,有两处儿童车场和儿童综合游乐场,1988年建百花厅一座,是一个多功能的公园。

公园一偶,为了纪念吉鸿昌将军,这里树立了一座他的青铜塑像,与精心设计的景观融为一体。同时,在公园内还有关于吉鸿昌将军的事迹介绍,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

一年四季,这里都有不同的景色,花开花落间绿植展现由浅绿到墨翠再到漫漫金黄的轮回。在繁华的闹市中,这块土地上历史与现代的碰撞,难得这繁忙城市的一片宁静。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