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鼓楼商业街

发布时间:2021-08-02     文章来源:天津文旅资讯服务系统

鼓楼商业街位于天津老城厢繁华商业区。它是天津的发源地和历史上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

商业街重建后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北,南,东延伸,形成三条繁华的商业街道。整个街区都是明清建筑风格,是集旅游,文化,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大型旅游步行街。

在东街上还有全国第一座以戏剧为主题的博物馆——天津戏剧博物馆,也是广东会馆的旧址。广东会馆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九年,即1903年。戏楼作为会馆的主体建筑,也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典式戏楼。

另外鼓楼商业街范围内有很多老建筑,都是非常值得一看的,鼓楼东街除了天津广东会馆(天津戏剧博物馆)外,还有天津市基督教会仓门口堂、徐朴庵旧宅(天津老城博物馆),鼓楼北街:元升茶楼、卞家大院、卫鼎轩曹公馆鼓楼,南街:格格府典藏博物馆,每逢过年,商业街都是格外热闹的,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天津的特色小吃,天津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也可以淘到很多有意思的天津手工艺品,比如说泥人张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热门推荐
03-01-wx.png

微信服务号